法治网首页>>
法治网专题>>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>>我心向党>>
辽宁省大连市司法局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暨表彰大会
发布时间:2021-07-01 10:37 星期四
来源:法治日报——法制网

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韩宇

6月30日下午,辽宁省大连市司法局举办了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暨表彰大会,全市司法行政战线上的党员干部欢聚一堂,回顾党的光辉历程,讴歌党的丰功伟绩,共庆建党百年华诞,同唱法治奋进之歌。

伴随着大屏幕倒计时的钟声,文艺演出在一家三口的温馨对白和饱含深情的歌舞组合《在灿烂阳光下》《唱支山歌给党听》《再唱山歌给党听》《最美的歌儿献给党》《在灿烂阳光下》中拉开帷幕。大连市司法局党组书记、局长陈杰代表市司法局党组,向全市司法行政系统“光荣在党50年”的老党员致以崇高的敬意!向受到表彰的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各类先进典型表示热烈的祝贺!向全市司法行政战线上的所有党员干部职工、人民警察、法律服务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!陈杰深情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,回顾了在党的领导下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,讴歌了一代代优秀共产党人的崇高境界,要求全市司法行政战线上的党员干部要始终不渝坚持党的绝对领导,坚持不懈践行初心使命,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,把对党忠诚融化在血脉里,把服务人民落实在行动上,把执法公正体现在工作中,把纪律严明镌刻在旗帜上,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。

文艺演出分“血脉诗行”“红心向党”“初心永续”三个篇章。第一篇章“血脉诗行”,通过诗剧表演《夏家忠烈就义书》、舞台剧《红色名单》、音诗画表演《血脉里的诗行》,追寻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的壮丽辉煌,追忆了风雨如磐的峥嵘岁月,缅怀了那些为信仰从容赴死的伟岸英雄!一封家书、一份名单、一段记忆、一条血脉,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伟力,穿越时空,赓续传承,带给人们心灵的震撼,更给予人们奋进的力量。第二篇章“红心向党”,通过歌舞《司法行政人红心永向党》《党旗颂》,唱出了司法行政人对党的忠心赤胆和侠骨柔情,风雨百年初心不变,旗帜更加鲜艳;风雨兼程初心不变,红色盾牌护佑鲜红的党旗一往无前。第三篇章“初心永续”,通过情景诗表演《号角》,展现了监狱戒毒干警对党忠诚、服务人民、执法公正、纪律严明的良好精神风貌。歌曲《国家》《不忘初心》,表达了司法行政人深厚的家国情怀和永远跟党走、奋进新时代的坚定决心。

在党的坚强领导下,大连司法行政战线上的党员干部履职护法治,为民保平安;铁肩担正义,热血铸天平,为推动法治大连、平安大连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,涌现出了许许多多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。今年以来,在局属各级党组织中,市律师行业党委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,另有4名共产党员、2名党务工作者、3个基层党组织荣获大连市和市直机关“两优一先”称号;在疫情防控工作中,有2个集体、14名同志受到司法部、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表彰;1个集体、4名同志分别在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援派工作中荣立集体二等功、个人二等功和三等功,另有1名同志受到司法部通报表扬,有4名同志、1个集体分获大连市精神文明建设先进个人、“五一”奖章、三八红旗手(集体)称号,市司法局被评为2018年度至2020年度辽宁省文明单位。

演出现场,大连市司法局向“光荣在党50年”老党员代表颁授了纪念章,表彰了市司法局优秀共产党员、优秀党务工作者、先进基层党组织和疫情防控先进集体、先进个人以及市司法行政系统先进典型。在老党员的带领下,全场起立,集体宣誓,重温入党誓词,重忆入党初心,坚定理想信念,接续砥砺奋进。文艺演出在全场大合唱《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》中落下帷幕。

责任编辑:冀春雨
相关新闻